【磁放大器是怎麽回事】人民邮电.pdf

译 0449766 磁放大器是怎么回事(苏联)A.r.索包列夫斯基著 旭 东 陈
跟图书館管理員的谈話 有一天,我坐在技术图书馆目录前翻查一个目录抽履.离我不远,在一张摆着《值班管理員》牌子的小桌后面,有一位“对不起,我在分类目录里没有查到磁放大器。”“无电技术类!那里什么放大器都有:电子管放大器,女管理員在工作。一个青年到她跟前道:“你查的是哪一类?”管理員問道.“什么放大器?属于哪一个总类?”晶体管放大器,就是没有磁放大器。”“也不可能有,”管理員肯定地.“《放大器》类。
3.“这怎么呢,”管理員曙了一会。“你要知道,不人以 前还没有磁放大器,它在自动装中所担負的任务是由电子管 放大器来完成的。当自动装还没有承担很复杂很重要的任务“难道这是那么严重的缺点:”青年人怀疑起来.“是啊,非常严重的缺点!当然,如果你的收音机或电视 机里的电子管烧坏了,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。你可以到商店去 买去,最糟也不过是晚上看不到电吧了。但是你想想看,要 是在控制飞机飞行的自动装中,放大器里有一个电子管烧坏“让我們算算看!电子管的使用寿命很少有超过1000一2000 小时的。想一下,一台复杂的自动装置中有5000只电子管 在工作。 