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国党校系统中共党史学术讨论会专题报告和发言汇编上辑】.pdf

【全国党校系统中共党史学术讨论会专题报告和发言汇编上辑】.pdf

一九八年十二月一日 编者话 全国党校系统中共党史学术讨论会,在中共中央党校主持下于1980年10月6日至11月 6日在我校召开。来自全国各省、市、自治区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三百余人。到会同志 绝大多数都是多年从事党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。会上对建国三十年来的党史进行了认真 的学习讨论,并总结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,对党在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 设时期的功绩和失误作了初步的探讨,同时对民主革命时期一些问题也作了讨论.根据代表的要求和党史教学的需要,我们将会上十九篇专题报告和发言,汇编成 上、下两辑,刊载在我校《教学参考》上,供大家研究党史时参考。历史的经验和我们的发展道路 廖盖隆同志在全国党校系统中共党史学术讨论会上的报告 1980年10月25日 我要讲的题目叫做《历史的经验和我们的发展道路》。我讲的还是老话,基本上是 7月22日在中央党校讲的内容。但是,做了些补充。我准备做一些解释。特别是,对于 今年: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实行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,就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改 我讲错的地方,请同志们不客气地指出、批评。首先讲一个问题,就是建国三十一 一、建国三十一年以来党史的轮廓 我们认为,建国以来的历史可以分为五个时期。这个党史的分期,不是任意要这样 分那样分都可以的。我们可以把其中有些时期合起来,但是,合起来,我看还是两个时 期。这么多,这是讲工业。至于农业那个时候还是私人的,到后头合作化了,成了集体 的。土地改革的性质还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。但是,我们不停止在这上面,七年 之内合作化就基本上完成了。”这就是说,毛泽东同志自已就肯定1949年没收官 僚资本,这就是社会主义革命。因为我们建立了一个无产阶级为主体的政权,共产党 领导的国家,这个国家也就是无产阶级的了,这是社会主义的了。这是一个材料。另外 在1960年初,毛泽东同志关于苏联经济学教科书的谈话,里面直接讲到了毕其功于-役 的问题。
支付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返回 下载地址!有问题:cuwen@foxmail.com(截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