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军战士忆当年】合肥.pdf

0376592 紅軍战士忆当年 黄錦思著 1961合肥
紅軍到了我的家 一九二八年,紅軍来到我們河南光山县堡一带.七月十三白,吃早飯时,爹:.“錦思,吃罢还給韓八 爷家放牛去。”我嗯了一声,从灶头上拿起麦麸皮煎粑,端了 碗稀米,就向村中央一块空地上走去。这里,那怕在冬天,当吃飯时都聚許多人,边吃边村内外大事。这天空气翼 常紧張,大人們説:“世道难啊!国民党不够不够,現在又来了共产党!”“我看今天就得进山,他們来了是犬不留的!”“可是,听人共产党对穷人很好,不知眞假。”人們七言八語,个个面色惊惧。我慌慌张张跑回家:“爹,要跑反了!”“什么?!”爹、媽几乎同时脱口而出,色刷地白了.“秀章三叔他們的。”我补充:“要跑共产党的反。
死妻儿和老娘 許多人禁不住掩面而泣,道:“唱到了我們心里 呀!”紅軍白天扛着镰刀、斧头和紅旗,上山打反动的红枪会.打罢紅枪会同来,还从山里带回柴禾送給穷人。晚上就召开 众大会宣傅“穷人为啥穷、富人为啥富”的道理.住在我家的十个人,都亲热的喊我小兄弟,給我了許多 商城县农民打土豪的故事。有个曹班长,每天晚上跟我爹媽 工农紅軍的政策,不抽壮丁不拉夫呀,没收土豪田地钱分給 穷人呀等等。他們还問我錦由哥,哪家田多多有势力,哪家 对穷人苛刻。开始我爹害怕,不我哥。可是后来,連他自 已也向紅軍出韩家残酷压榨穷人的許多罪恶来。 