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文兵黄帝内经四季养生法.pdf

徐文兵黄帝内经四季养生法.pdf

溜溜缝儿,原汤化原食。要是能用郁糟煮元宵,那就更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了.过元宵节就得吃元宵,这和过中秋节吃月饼一样,寓意团团圆圆和圆圆满满。北方元宵多为甜馅,有白糖、豆 沙、芝麻、山楂等,南方的则甜、咸、军、素皆有。元宵的外皮以糯来粉为食材。糯米含较多淀粉,黏性高,不易 消化,肠胃功能不佳的人、老年人、小孩子,在食用的时候要特别留意,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。另外,吃元宵要当心“烫口”造成不必要的伤害。溃疡病包括胃溃疡、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,最好不要吃太甜的食物,以免 引起胃酸分泌增加,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。一些具有升发之性,味道偏于辛辣的食物,以鼓舞肝胆之气,化解冬天储藏的能量,发散到体表,为人的体力和脑 力活动提供充沛的能量.在北京,立春这一天有吃春饼“咬春”的习俗。所谓春饼,是一种烫面薄饼一用两小块水面,中间抹油,擀 成薄饼,烙熟后可揭成两张。春饼是用来卷菜吃的,菜的主角就是豆芽,有绿豆芽、黄豆芽或者黑豆芽,其他的菜 春天的步伐吧。讲究的、正确的吃法是这么吃。但是有些人胡乱加调料,非要在春饼里面放肉,其实这是错误的 春天不是吃肉的季节。因为滋补了一个冬天,刚过完年吃了一肚子的油水,到了立春应该开始消肉化积.春天少吃肉,避免酸寒食物,多放辛辣、芳香、发散的调料。表现出各种功能.晚上阴气运行,使人体得到休息,补充能量。这样周而复始,达到阴阳平衡.子时,又名夜半、子夜、中夜,也就是半夜11点到凌晨1点.牛时,又名日中、日正等,指上午11点至下牛 1点。是阴阳相交的时候.所以,在子牛阴阳相交的时候,都应该休息。也就是说,除了夜里,午时觉也非常重要,这时候也应该处于睡 眠状态,让身体自行修复自已的能量。所以,中牛补一个小觉是必要的,哪怕打个吨也行,让阴阳之气顺利过渡,睡觉的时候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,比如,向右侧卧位,不要压迫心脏.要穿宽松的衣服,不要穿紧身衣,裸睡其实是一个好习惯.
支付成功后系统会自动返回 下载地址!有问题:cuwen@foxmail.com(截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