庞明教师答疑【庞明教师答疑】

第一部分气功功法 第一部分气功功法 捧气贯顶法 [1]八句口诀中的“一念不起”是否可能?逻辑思维停 止了,是否别的思维活动也停止了?如果一念不起,又怎 么能够知道自己达到了一念不起的境界?人的感觉算不 算念头?练功前念八句口诀的目的是为了指导练功。练功时 发个“一念不起”的信息,是让你不再想别的东西,集中精 神练功.而不是做逻辑上的或者哲学的论述.另一个问题,按照过去练功-念不起的入静要求,逻 辑思维停止了,形象思维也不应该有,而且对外面的感觉 也不应该有。内在的感觉比较明显的一个是呼吸,个是 心跳。过去练功到了高级阶段,呼吸没有了,心跳也没有 了。
第一部分气功功法 3 气往体内收得多了就不飘悠了。平时要多多意想:想里,想外,想体内,想虚空想好境界.把气往身体里边收.[6在进行捧气贯顶法的专项训练时,主要体会混元 窍处的开合。当体内气充足后,经常有气状的东西在肚脐 和胆中(体腔内)之间快速地运动。只要意识和混元窍的 位置相结合,体内的气充足到一定程度时,脏马上就起 反应。有时出现恶心欲吐的现象,大小肠似乎在搅动、有 疼痛的感觉,有时还拉肚子。这么闹了一阵子之后,好像 刚患过重感冒一样,身上没劲、发软,心脏、肝脏部位有气 淤积、发堵。好像中部有个气的发源地,有强大的气流 往上冲,把几个脏腑直往上推,胃、心、肝、肺有颤动的感 觉。
第一部分气功功法 来,吃糖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,最后,他儿子再怎么打也 吃不着糖了。无论干什么事,他总能守着丹田。所以说,任 何时候都可以练功。这需要下功夫.[10]练三心并站庄收气,应该是集中得越小越好,还 是集中到一小点好?是集中到整个身体好,还是集中到窍 点好?你可以自己体会。你将来可以先搞个试验:拿个针,你就看针尖,看你能不能光看到针尖,看不到别的东西,如果你能做到光看到针尖,看不到别的东西了,你就可以 往一点上收,以后还可以越收越小。这样意识就往细微上 发展了。但一般来说,我们是做不到这点的。因为一般 人精神集中不到一点上去。你想集中到一点了,实际还是 散着的。 